首页

学院新闻

2023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23年12月17日 19:37  点击:[]

12月15日至16日,2023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以下简称“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伟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先祥,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毓,省职教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谭汝长,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其他负责人、委员以及省内中高职院校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霞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15日晚,委员会首先召开负责人会议,听取刘毓汇报负责人调整、委员发展情况,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负责人认真审议了本年度工作总结并充分研讨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16日上午,工作交流会在1号学术报告厅召开。李先祥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实施“四大工程”建强堡垒,夯实组织育人阵地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良性互动,形成协同育人格局;落实“三个传承”,创新文化育人模式,形成三全育人合力等三个方面的思政工作成效,希望广大思政工作者继续依托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有效整合研究资源、集中研究力量、破解思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郑伟光在致辞中提到思政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牵头带动下为全省职业院校思政工作者创造了共学共长、互促互进的条件和机会,为提升新时代思政铸魂育人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委员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培养德技并修的新时代工匠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刘毓汇报了思政工作委员会自2021年成立以来开展的特色活动,2023年负责人调整、委员发展情况,以及本年度在队伍建设、教研教改、教学比赛、思政品牌等方面取得的丰硕业绩。

会议举行了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增补委员和全体委员的聘任仪式,思政工作委员会委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副院长胡延华,思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见勇分别代表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作了发言。随后,举行了2023年职业教育“粤青‘学习·讲习·践习’”活动颁奖仪式。会议还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谢迪斌教授作题为“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共建的理论、路径与行动”的学术报告,围绕强化各学段思政课一体化的改革创新、教学教研、实践育人、师资培养等进行深入阐述,为构筑思政教育共同体指明了方向。

下午,在1号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职业教育“粤青‘学习·讲习·践习’”活动成果展示活动。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汕尾技师学院、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韶关市曲江区职业技术学校的7位获奖教师代表进行了精彩展示。该活动有效促进了全省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交流常态化、制度化。

本次工作交流会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体现,是汇聚开放多元的思政教育资源、构建协同一体的思政工作机制的有效举措,为建设“思政大课堂”、搭建“思政大平台”,建好“思政大师资”,增强思政育人效果,全面推进中高职充分衔接的大思政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

省职教学会副会长、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伟光致辞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先祥致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谢迪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省职教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毓汇报思政工作委员会建设情况

大会合影


文:吴浩然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如期举办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如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