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项目(李霞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教学研讨会在顺德举行

2023年12月09日 19:3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12月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李霞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项目(李霞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教学研讨会”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丹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委宣传部王晓部长、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佛山地区部分高校马院负责人、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李霞名师工作室)共建项目全体成员、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李霞名师工作室成员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霞教授主持。

首先,罗丹副校长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思政工作的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罗丹表示,近年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建成了多个优质育人平台,推动党建与课堂教学、课程建设、科研教改、社会服务等工作融合共生,形成具有高职特色的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模式与品牌这其中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李霞名师工作室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发挥优势,以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项目(李霞名师工作室)为契机,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切实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举行了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项目(李霞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同时为共建项目名师工作室成员谢群英、陈艳华、袁慧、郑慧仙、钟育全、黄云雄颁发聘书。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副主任、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副组长钟守权,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广东省高校思政课解丽霞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教授,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杜奋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马院院长杜奋根教授,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伟平教授,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和教育教学规律等作主题发言,如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一体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工作抓手,大中小学思政课如何做到目标同向、师资共享、平台共享、资源共享、教学同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五个维度,包括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内容贯通、教学方式、育人平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定位、关键和举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教研平台等,专家的指导发言为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项目(李霞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佛山地区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南方医科大学马院副院长曾楠教授、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陈艳教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曹峰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展洪教授等,与共建项目成员交流项目建设设想、研讨共建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倩教授作了题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专题报告,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探索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目标与挑战、教材分析、教学设计和一体化建设的前瞻四个部分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如何通过思政名师工作室,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霞表示,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项目(李霞名师工作室)将坚持用好平台统筹设计共建共享协同联动的原则形成联学、同讲、共践机制,实施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种子教师培养计划,致力提升大中小思政课教师的一体化系统思维能力、一体化教育教学能力、一体化教研教改能力、一体化社会实践能力,切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可行、可持续、有实效的成果。




上一条:2023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下一条:党建结对聚合力 共建共享促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