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立足岗位讲奉献 巾帼建功当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0年06月17日 19:29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职工25人。其中女教职工15人,占教职工总人数的62.5%。女教职工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讲师8名,博士2名,在读博士1名,硕士10名,国内访问学者4人,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责任心强、肯干能干的队伍。

自2012年创建顺德区“巾帼文明岗”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契机,立足岗位讲奉献,巾帼建功当先锋。

爱岗敬业重师德,争当教书育人女表率,马院25名教职工承担全校学生的思政课教学工作,教学任务重,教学工作量大,但他们没有半句怨言,立足本职工作,体现着生命的价值。勤奋学习勇创新,争当教研教改女能手,女教师们刻苦钻研教学业务,潜心教改探索,开展一系列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团队建设经验丰富,成果显著;课程建设成果丰硕;教学改革成效明显,教学比赛获奖多。潜心问道善钻研,争当科学研究女先锋,学院教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广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多篇论文和主编参编多本出版著作。立足岗位强素质,争当自我提升女骨干,为建设一支与我校建设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思政课师资团队,学院多次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集体备课以及各种学术会议。发挥优势做贡献,争当服务社会女标兵,学院一方面加强内涵建设,一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以协同创新为契机,立足地方,服务社会。我院组建了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宣讲导师团,服务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开展多场理论宣讲,受众20000多人。多名教师在顺德区相关机构和组织担任职务,利用课外时间开展社会服务。思想教育的效果深入人心,广受好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马院教职工将珍惜“巾帼文明岗”荣誉,再接再厉,激发女教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力求在探索中突破,在实践中创新,在创建中提升,使创建工作更富特色、更有成效,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撰稿:苏妙云、杨维

供图:周紫玲

编辑:安济森

审核:李霞


上一条:巾帼英姿展风采,不忘初心绽芳华 ——再传捷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 下一条:关于填报2019年度教职工体检资料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