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基地建设(线上、线下)

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师生赴顺德区法院开展校外实践

2019年06月04日 17:18  点击:[]

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师生赴顺德区法院开展校外实践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结合“尊法学法 守法 用法”的教学内容开展实践教学。2019年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师生到佛山市顺德区法院旁听庭审。

    此次听审的案件是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案件,有5名共同被告,案件的起因是被告人之一与受害人争抢出租车,进而演变成双方的激烈冲突,最终导致一名受害人死亡。师生认真旁听了整个案件的庭审过程,该案件案情清晰,对学生具有教育意义。通过旁听庭审,一方面学生了解到整个刑事案件的庭审流程,一方面学生学会了遇事要冷静,要学会用法律思维方式思考和解决问题,尊重法律,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协调关系和解决问题,进而引导学生加强社会主义法律修养,培养社会主义法律思维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法律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做守法公民。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bba2add587593c4b27e47c390cbd8.jpg

图文来源:徐婷婷

上一条:追寻红色记忆,铭记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回首历史 立足当下 承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师生赴广东省博物馆开展校外实践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