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元旦、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8年01月05日 12:39  点击:[]

各学院:

2018年元旦、寒假将至。为确保元旦、寒假、春节期间学生人身安全,预防伤害事故发生,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事故防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和教育管理工作,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组织学生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加强学生在回乡、返校、探亲访友途中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和财物的安全。在学生离校前,要组织进行一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预防事故发生。

二、开展法纪与行为规范教育。要求学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引导学生知法明礼,规范言行,做到自律、自强、自重、自爱;要认识和了解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不接触、不参与,自觉回避与拒绝;防范不良网络借贷行为的风险,养成理性消费观;要自觉维护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危及国家、社会稳定的活动。

三、加强对学生在假期期间的学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引导和教育,鼓励学生参加正当的、有益健康的各类社会文化或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求职安全教育,增强求职应聘的鉴别能力,应聘前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应聘单位基本情况,防止上当受骗,警惕以巧立名目的各种收费骗取钱财的虚假招聘等陷阱。

四、各学院要落实好学生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通讯畅通。要掌握假期学生的流动情况,对异常情况进行排查和分析,并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理并上报,对寒假后未按期返校的学生要与家长做好沟通工作,查明原因。同时,请各学院于2018年1月2日(元旦放假后)、下学期第一周(开学初)周二的下午4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学工部林汉斌。

附件:

1、2018年学生工作部元旦值班安排表

2、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

                                                                      2017年12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 2017-2018 学年度第一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